夏日送清凉~素社街的他们这样助力核酸检测高效进行
2022-07-19 22:42:40

“没想到这里的核酸采样这么方便!”近日,路过素社街江湾路流动核酸采样点的刘女士感叹道。当天她经过该采样点时,现场排队人员不多,她仅花了两分钟时间就完成了核酸检测。据了解,素社街常态化开展11个采样点位,优化15分钟核酸“采样圈”,为辖区群众提供便利快捷的核酸检测服务。





志愿者协助提高核酸采样效率

在核酸采样现场,志愿者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协助测温、查码,提高采样效率,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志愿者刘小川收到招募通知后迅速报名,表示自己很早就开始做志愿者了,应该发挥“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精神。像刘小川一样,很多志愿者、社区党员也参与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当中。


刘小川在核酸采样点指引群众准备核酸码。





他们为工作人员送清凉

素社街爱心企业、热心居民也积极参与到抗疫行动中来。怡海社区爱心企业看到核酸流动点条件简陋,降温措施不足,送来巨大冰块为“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降温。海印南热心群众专程打车到核酸点,为工作人员送上清凉解暑的爱心糖水。在江湾路,当流动采样点来到兴苑酒家门前时,该点工作人员主动为采样人员配备电风扇,送上清凉冰水,并组织店里员工参加检测。


工作人员在夜间为居民做核酸采样。

在农贸市场开设便民采样点。

怡海社区爱心企业为采样点送来巨大冰块。

热心居民为防疫人员送上爱心糖水。

兴苑酒家员工为采样点配置电风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