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西小记者首期培训班收官,小记者分享收获体会,学习禁毒知识
2022-07-18 21:49:15




7月16日,南华西街道(禁毒)小记者首期培训课总结分享会暨结业典礼在西街坊会所举行。现场,小记者整整齐齐地坐在教室里,专注地聆听。


本次小记者培训课由南华西街禁毒办主办、南华西华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承办。




授课老师对知识进行回顾和梳理,帮助小记者巩固基础


“大家是否还记得我们此前学过的‘新闻的基本要素’?”“如何运用5W+1H写好导语”…… 现场,在授课老师的引导提问下,同学们对本次小记者培训班所学习到的知识点进行了回顾和梳理,加深对新闻写作知识的理解,巩固基础,提高学习效率。





小记者认真做笔记。






动笔记下知识点。


课堂上,授课老师结合具体实例,与小记者分享了当一名记者必备的心理素质、采访礼仪以及采访注意事项,带领各位小记者认识和感知“记者”这个职业。授课老师分享自己的采访经验,传授新闻与写作知识,以及如何“说”校园新闻、如何发现和挖掘身边的新闻。





小记者现场互动。


小记者分享心得体会,学习禁毒知识


“通过参加本次小记者培训班,我不仅收获了很多新闻写作知识,还能在玩中学,把每次的所见所闻变成一段段精彩的文字。”现场,小记者也纷纷上台,分享了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心得体会和成长故事。精彩的分享环节,让小记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家时而认真聆听,时而低头记录,时而积极回应,教室里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和掌声。
















小记者上台分享。


随后,南华西街禁毒办相关负责人现场为小记者颁发了结业证书,领到证书的小记者个个满怀喜悦,成就感十足。


















为小记者颁发结业证书。


活动最后,南华西街禁毒办工作人员和禁毒社工还为小记者派发了小礼品和禁毒宣传资料,并借助毒品样品模型向小记者讲解了禁毒知识和毒品的危害,呼吁大家回到学校后不仅要以身作则远离毒品,还要将学到的知识在家庭、学校、社会中进行宣传,为禁毒事业贡献自己的小小力量。








为小记者派发禁毒宣传资料。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