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红茶书屋暑期嘉年华系列活动暨龙潭“欢迎小候鸟”夏令营正式开营
2022-07-18 21:45:11


7月18日上午,龙潭经济联社门前人来人往,四楼会议厅传来了孩子们美妙的歌声,还有穿着太极服的孩子在练习咏春拳。原来,2022年海珠区红茶书屋暑期嘉年华系列活动暨龙潭“欢迎小候鸟”夏令营正式开营了!


海珠区红茶书屋暑期嘉年华暨龙潭“欢迎小候鸟”夏令营由海珠区妇联、华洲街道党工委、华洲街龙潭经济联社妇联和伟博儿童福利基金联合主办,龙潭妇女之家将免费提供夏令营学习场地。据了解,参与本次夏令营的“小候鸟”们是来穗务工家庭的儿童,他们将在夏令营里接受艺术培训、社区课程,享受周末亲子游。



▲开场表演。

早上9:00,开营仪式正式开始,海珠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薇,海珠区妇联副主席黎艳红、华洲街道办事处主任张金霞和华洲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华洲地区妇联主席刘欣欣等领导现场参与了活动。仪式上,伟博艺术团的老师和孩子们带来乐器弹唱歌曲《人间》,紧接着岑能咏春谭信泉拳馆的师傅带领着弟子们在舞台上表演了咏春拳法,精彩的开场表演引得台下掌声连连。



随后,海珠区妇联党组书记蒋薇为开营仪式致辞,介绍了“红茶书屋”的含义并寄语本次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本次‘欢迎小候鸟’活动和红茶书屋暑期嘉年华系列活动能让孩子们更加懂社区,爱社区,能作为社区的一分子积极参与到社区的治理之中。”

华洲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华洲地区妇联主席刘欣欣也向本次开营仪式致辞,表示华洲街将继续组织开展服务群众的活动,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并祝愿小朋友们在活动中有所收益,健康快乐成长。



最后,现场领导为参与本次夏令营的“亲子护水志愿服务队”“家庭教育公益师资服务队”“咏春拳公益推广服务队”和“博乐团”颁发队旗并合影留念。



 
 
 




来自龙潭小学的周同学是本次夏令营的成员之一,他对于“小小安全员”培训课程非常期待,他说:“我在学校了解过一些急救知识,但没有系统学习,我对心肺复苏、户外急救的知识一直都很感兴趣,这次夏令营终于有机会学习了!”

开营仪式结束后,蒋薇带队对龙潭亲子志愿服务队及夏令营现场教学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据悉,本次夏令营将会安排艺术培训课、社区体验课和周末亲子游三大主题活动,夏令营招募的成员均是6-14岁来穗或特殊家庭的在校学生。今年,夏令营除了保持传统的艺术主题课程外,还针对家庭教育需求和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社区安全问题和公益书屋儿童管理员培训,设计了“玩中学,学中用”的创新体验学习模式,使课程的知识可以走进家庭、走进社区,通过参与社区的公益项目,探索儿童参与社区治理的新模式。自2014年开始,龙潭村每年暑期都会举办“欢迎小候鸟”夏令营,为来穗务工家庭和特殊儿童提供为期三周丰富、安全又有意义的暑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