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场公益观影活动陆续有来,这一场帮助视障人士走进影院
2022-07-18 21:43:41


7月15日下午,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联合龙穗公益观影团,组织市内各区的60多名视障人士和一批老党员、中小学生代表到广州中山五路捷登都会飞扬影城观看电影《人生大事》。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和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指导,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和龙穗公益观影团联合主办,将发起多场公益观影活动,组织社会各界公益团体和残障人士等有关人员共同参与。


据了解,参加本次活动的视障人士年龄最大的有80多岁,最小的20多岁,大部分是六七十岁的长者。活动当天,主办单位特意组织了志愿者一对一帮扶视障人士。他们从公园前地铁口开始就热情接待每一位视障人士,志愿者们搀扶着他们,陪伴他们过马路、亮绿码、测体温,踏上电梯,走到大厅,并小心翼翼引导他们进入剧场找好位置坐下来。赵广军和志愿者们向每位视障人士派发了麦片和防疫物资等。



“走进影院看电影对视障人士来说并不容易,因此我们组织他们来到电影院,让他们感受这里的氛围。”赵广军说。60多岁的梁伯开心地说:“大家帮助我们走进电影院,我们感到特别开心!"



电影《人生大事》讨论了如何坦然面对亲人的离世,如何更加坚强地活着,如何在困苦中与生活和解等命题。看完电影之后,参加活动的视障人士陈伯(化名)颇有感触地说:“人都会有生老病死,我们要用豁达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它。要珍惜眼前事物,善待身边人。”

志愿者们表示,今后会继续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更为切实的服务,一起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