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守护居民出行!瑞宝街开展“红棉剑锋”专项整治行动
2022-07-15 22:04:26



为持续维护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提升非机动车遵章率,营造更加安全、畅顺、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期,瑞宝街根据《地铁口交通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红棉剑锋”专项整治联合行动,加强辖区内地铁口摩电整治力度,遏制交通违法乱象。



行动由瑞宝街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余飞军、副主任吴先青带队,联同海珠交警大队、区交通大队、区交通局、安监中队、执法一队、瑞宝派出所、海保瑞宝中队和地铁集团,在东晓南地铁站及周边开展交通整治行动,针对行人违反交通法规,骑行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不按车道行驶、不戴头盔,以及非机动车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打击。



据统计

行动共查扣车辆14辆,其中三轮车10辆,四轮平板车3辆,摩托车1辆,共查处“五类车”非法营运2宗,交警简易处罚143宗,宣传教育164人。


接下来,瑞宝街将继续加强对摩托车及电动车的严查、严管、严控态势,并对行人违反交通法规加强执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瑞宝街呼吁广大市民群众文明出行,守法出行,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非机动车驾驶员应佩戴头盔,机动车应全员佩戴安全带,从源头上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