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洲街事 | 路边一垃圾桶起火,他们迅速将其扑灭!
2022-07-14 21:48:24



7月14日下午4时,南洲街综合行政执法办的执法队员在海珠客运站周边巡查时,突然发现路边一个垃圾桶起了火,浓烟不停窜出。




“由于垃圾桶紧挨着绿化树木,担心火情扩散风险,执法队员们见状立即行动,马上从客运站借来灭火器材,迅速对垃圾桶进行灭火。”南洲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副主任杜军介绍道。


杜军表示,经过现场调查取证,初步确定起火原因是过路人员将未熄灭的烟头扔到了垃圾桶里,从而引燃了垃圾桶里的杂物,造成了起火。


“平时街道经常都有组织消防安全培训,每个队员都知道怎么使用灭火器材,遇到火情时,我们都能够迅速地采取扑灭措施。”参与此次扑灭明火的南洲街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队员陈启延说。





据了解,为坚决防范和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南洲街近年来创新探索实施消防和安全生产“南洲模式”,推动班子领导进3大片、全街党员干部进13个网格,全覆盖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今年以来,累计已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3023宗。此次火情的快速处置,正是消防和安全生产“南洲模式”的充分展现。



想知道更多官洲咨询,请扫码进入街坊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