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再升级,办事更方便!龙凤街稳步推动“粤居码”推广工作
2022-07-13 23:09:40


“粤居码”是广东省公安厅为提升全省政务服务水平、便利群众在粤工作生活而推出的个人服务二维码,持码人通过使用手机实现“一键领码、扫码登记、持码查询、亮码服务”,可享受免证办理政府事务。







为让辖内广大居民了解并享受这一便民政策,7月13日上午,龙凤街开展“粤居码”推广工作,在龙凤街道四级调研员谢政军、综合保障中心副主任原志翔的带领下,综合保障中心管理员及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青少年志愿者在辖内积极宣传推广“粤居码”,并手把手帮助居民申请注册“粤居码”。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青少年志愿者在辖内凤凰新村地铁口、多个社区同步开展“粤居码”推广工作,积极向居民讲解“粤居码”注册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并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



 
 
 










此外,工作人员和青少年志愿者还细心排查辖内社区楼栋码张贴情况,主动补充掉落和破损的宣传板,并上门推广介绍“粤居码”申领流程,手把手指导居民操作,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对“粤居码”的知晓率和使用率。接下来,龙凤街将继续深入开展“粤居码”推广工作,引导群众做好“粤居码”申报工作,积极扩大“粤居码”宣传应用,使“粤居码”成为实有人口在广东居住生活的电子凭证,让社区居住人员实现“零材料、零跑腿”申报、登记,不断提高实有人口服务管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