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西少年警校夏令营顺利结营,学生体验多彩暑期
2022-07-13 00:09:09



近日,南华西2022年度“少年警校”夏令营在广州市第三十三中学顺利结营。在为期3天的“少年警校”夏令营中,来自广州市第三十三中学、广州市岭南画派纪念中学的共45名学生参与了培训,体验别样的暑期生活。






南华西举办2022年度“少年警校”夏令营。


据悉,本次“少年警校”夏令营由南华西派出所、市局特警支队第五大队、同福路消防站、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急救中心、海珠区检察院、南华西街禁毒办及华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




开营仪式上,南华西派出所所长冯荣炜为同学们进行动员讲话。(南华西派出所提供)



南华西派出所所长冯荣炜介绍,本次“少年警校”夏令营培训内容十分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包括了禁毒课堂、心理健康宣讲、网络安全课堂等理论知识学习,还融入特警的自卫防身术实践课、消防援助模拟等实践课堂,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点亮大家的假期生活。




南华西禁毒办为同学们带来毒品知识课堂。



南华西派出所民警带来应急处突课堂。



通过模拟的方式让队员们体验民警处警工作。(南华西派出所提供)





邀请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专家,为同学们带来健康教育课堂。



走进同福路消防援救站,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南华西派出所提供)



消防援助模拟体验。(南华西派出所提供)



学习自卫防身术。(南华西派出所提供)



参加夏令营的学生表示,虽然训练过程中要求严格,但是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并且有助更加深入地了解禁毒和消防安全知识,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同学们表示在此次夏令营中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