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洲正能量丨后滘社区党总支部暖心帮助迷路小孩找到父母
2022-07-13 00:07:28



“你们好,我是住在后滘的居民,在路上发现小女孩,身边也没有大人,好像是走失了,我把她带来这里,希望你们能帮忙找到她的家人。”

7月10日晚上,广州海珠区南洲街后滘社区在加班开展粤居码宣传工作时,有2名热心居民带着一个小女孩到后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社区党总支部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安抚小女孩,一边耐心地询问情况,但因孩子年幼,无法说出具体的家庭住址和家长联系方式等关键信息。“考虑到小孩家长在发现小孩走失后的急切心情,我们立即联系社区民警、社区治安队长了解是否有儿童走失警情,并向其反映相关情况。”后滘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敏强告诉记者,期间,担心小女孩肚子饿,社区工作人员还给她递上椰子汁及小蛋糕。





为了尽快帮小女孩找到家人,后滘社区发动党员志愿者前往辖内街巷巡逻,希望能碰到小女孩的父母。终于,在路上碰上正寻找小女孩的爸爸,并带其到社区办公室。



陈敏强告诉记者:“小女孩的爸爸到社区办公室后,我们支部党员工作者第一时间核对小孩爸爸身份信息,经查实已在粤居码登记资料,再将这名小女孩交回其父母的手中。”同时,他还叮嘱小女孩父母一定要看管好小孩,若遇到突发事件,应第一时间报警处理。



小女孩的爸爸、妈妈、奶奶连连向后滘社区党总支部和热心市民表达谢意。




据了解,南洲街组建36支党员服务队伍,发动辖内109个党组织1700名党员下沉社区一线为民服务,今年以来累计为群众解决各类难题4717宗,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