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讲座进校园,安全教育助成长
2022-07-10 23:57:01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开展好校园法制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7月8日,昌岗司法所联合上海锦天城(广州)律师事务所在广州市晓园中学举办一场法制讲座。



图片


讲座中,来自上海锦天城(广州)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梁绮文结合案例,围绕在网络随意发表不当言论可能受到法律制裁、校园霸凌、电话和网络诈骗、防范电话短信网络诈骗犯罪对策等方面内容,详细地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哪些是违法行为、哪些是犯罪行为、违法犯罪行为带来的恶劣后果。



一个个典型的事例,让同学们深受触动,现场学生纷纷表示要增强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保护好自己,远离违法犯罪,遵守校规校纪,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学生。


昌岗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法制讲座进校园及日常的法制安全教育,能进一步加大学校法制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师生法制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在校园营造良好的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氛围,构建安全校园、文明校园。


消息、图片来源 昌岗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