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了!这个委员会将助力江南文商旅融合圈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2-07-06 23:57:48





7月5日晚上,江南文商旅融合圈共建共治联合委员会在海珠区晓港公园知活空间正式成立。海珠区相关领导,江南中街道、昌岗街道相关领导,江南文商旅融合圈打造工作专班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以及江南文商旅融合圈共建共治联合委员会全体成员参与。




联合委员会正式成立

自2022年6月7日发出公开招募讯息后,热心市民纷纷报名,希望为江南文商旅融合圈的打造工作出一份力。经过审核筛选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36名热心市民成为江南文商旅融合圈共建共治联合委员会的成员。在昨晚的活动中,海珠区相关领导,江南中街道、昌岗街道相关领导共同为委员们颁发了聘书。


记者了解到,委员会成员来自各行各业,有大学教授、律师、企业法人、资深媒体人及资深社区工作者等。委员会成立后,他们将发挥自身所长,积极履行“广泛宣传,组织发动”“决策共谋,凝聚民意”“发展共建,凝聚民力”“成果共治,凝聚民智”的四大职责,为江南文商旅融合圈的打造添砖加瓦。
图片

江南中街道办事处主任、江南文商旅融合圈打造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卢佳亮表示,通过成立广州市海珠区江南文商旅融合圈共建共治联合委员会,搭建政府与居民、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将有助于推动江南文商旅融合圈实现高质量发展。



未来对标一流商圈

广州市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黄国庆简洁明了地描述了江南西在海珠区的重要地位,以及江南文商旅融合圈未来的定位。她介绍了江南文商旅融合圈的从古至今的演变过程,也介绍了目前的发展困境以及未来的规划。“未来,江南文商旅融合圈将对标国内外一流商圈,构建体验式的年轻化消费空间。


“作为一个江南西老街坊,听到政府如此重视江南西,将会如此高标准升级江南西,我真的非常激动。”委员卢先生对记者说。



委员热烈讨论

● “我在规划案中看到了政府对公共艺术的重视。”广州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教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浩表示,希望政府可以运用好相关的资金,合理设置公共艺术。

● “未来的江南文商旅融合圈,应该既是受年轻人欢迎的社区,同时也是儿童友好型社区、长者友好型社区。”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讲师汪炜说。

● “我在这里住了很多年,希望在建设的过程中,除了新增美好的东西,也能解决一些现存的问题。比方说,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广州大学管理学副教授王东说。








委员们积极发言

在交流环节,委员们纷纷发言,他们不但表示了对规划方案的认同和称赞,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应该加强委员们之间的联系,强化委员会的作用”“希望以河涌为主线,打造宜居环境”“建设风格应该更多地融入中国传统文化……


▲与会领导认真聆听委员们的发言。

江南文商旅融合圈打造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卢佳亮对委员们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回应了与规划相关的问题。而在提到一些具体问题时,江南中街道党工委书记庄婷婷也现场进行了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