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心灵“充电”!新港街开展志愿者心理关怀活动
2022-07-06 23:48:45



近日,新港街道携手悦心事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志愿者心理关怀活动。该活动作为新港街“粤心安”社会心理学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团体活动实现自我关怀,达到给心灵“充电”的目的。




活动现场,“粤心安”心理咨询师李红玲以互相打招呼及简单自我介绍作为课堂的开始,短短的几分钟互动瞬间拉近了学员之间的距离。随后,李红玲带领学员们体验《本草纲目》毽子舞,热身环节使得学员们全身心放松下来。



接下来,李红玲又带领大家进行有趣而又意义深刻的心理体验活动,通过九宫格绘画总结自己的志愿服务心路历程。


志愿者分享心路历程。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积极分享,结合活动和平时的志愿工作谈了很深刻的心理感受,大家纷纷回顾起自己当初做志愿者的初心。

来自中大社区的志愿者刘叔经常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他表示:“我想要通过做志愿者发挥自己的余热,为这个社会做一点贡献。”

活动最后,李红玲还为现场学员科普了社区心理学志愿服务的“254”模式。“254”模式主要以支持性团体为服务载体,由团体带领者根据不同的主题选择不同的技术形式,成员通过体验、分享、相互支持、升华等步骤,在团体温暖、真诚的氛围中,实现自身成长和心理疗愈。


大家在活动中合唱歌曲。

李红玲表示,“团体就是一面镜子,我们每个人在此照见自己,收获温暖和力量。”很多志愿者反映要把这样的理念带回到自己的家庭里,时刻保持积极的心态,也更有益于开展接下来的志愿工作。


新港街道有关领导为25名社区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粤心安·舒心驿站”心理学堂是新港街道创建的社会心理服务项目,旨在通过开展社会心理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和改善个人、群体和社会的情感和行为,培育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