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社街举办中华传统文化专题学习培训活动
2022-07-06 23:36:20


图片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明晰岭南历史文化、地方特色文化保护传承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基层党员干部保护传承历史文化的意识和能力,近日,素社街组织各机关党支部、社区党委、“两新”组织、来穗人员支部、退干支部和流动党员、预备党员共51人,开展中华传统文化专题学习培训活动。



活动邀请了中共广州市委党校老师李仁武进行专题授课。李仁武从文化功能及当今文化软实力竞争、岭南文化与广州城市历史文脉、城市历史文脉的保护与传承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李仁武提出,岭南文化在古代主要属于生活层面的风俗习惯,在当代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发展,岭南文化进入崭新阶段。“岭南文化的活力让广州这座城市呈现出务实、开放、包容、创新等内在品格。”李仁武说。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深刻的党课,也是一次生动的学习,让自己备受启发,让自己更加认识到文化对社会生活实践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