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志愿 我快乐|江南中街抗疫志愿队开展团建活动
2022-07-04 23:21:32


自2021年5月成立以来,江南中街抗疫志愿队一直提倡 “我志愿, 我快乐”的理念,让志愿者们拧成一股绳,坚守在抗疫一线。7月1日下午,在江南中街道办事处的组织下,抗疫志愿队的志愿者们走进海珠湖,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龙舟赛体验团建活动。





活动开始后,教练先为大家讲述了龙舟节的由来。教练说:“划龙舟是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的象征,做好这项运动是和每个人都分不开的。”“一滴水只有流进了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融入到团队之中,才能不断创造价值。”志愿者张姐很感触地说。

接下来,教练在陆地上边示范动作,边讲解划桨的要领,例如坐姿、握桨、入水、拉手、御水空中移桨、节奏等。队员认真听讲,跟随、模仿教练的动作,在不断的练习中把基本动作操练到可以上船实操。

“划手要统一举桨,桨统一入水,统一划水,桨统一出水,腰腹都要用力,所以身体要有一个往前探的动作,双脚撑牢,就是在划桨的时候要往前探身体,这样全身的力气就都能用上。”教练简明扼要的几句话,使队员们更快地掌握了技巧。

30名志愿者分成两组开始竞技:彩虹队(红队)和必胜队(蓝队)。哨声一响,队员们同时举起划桨,伴随着鼓声节奏整齐划一地划桨。虽然志愿者们大多数是第一次体验,但双方队友都拼尽全力,既紧张又精彩。



划完龙舟之后,全体志愿者在队长林小卫的带领下,高唱《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气氛热烈。

最后,海珠区龙舟协会为参与当日活动的志愿者们颁发了“万人龙舟计划”纪念活动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