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携手送温暖|素社街开展“七一”慰问老党员活动
2022-07-01 23:31:09








7月1日早上,家住基立北街的马殿禄老人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原来,是素社街道少工委、退役军人服务站带领红棉老兵以及来自大元帅府小学、东川路小学、基立下道小学、前进路小学的同学们联手非物质文化遗产绢花手工大师苏丽贞,为马殿禄老人送上精美的绢花作品——手提灯笼。


据介绍,该作品为苏丽贞应素社街道所邀,为迎接“七一”到来而制作的。据了解,为营造拥军优属、关爱老党员的浓厚氛围,素社街提前向辖内中小学发布招募信息,邀请同学们参加大手牵小手“七一”送温暖活动,切实提升老党员的荣誉感、幸福感、归属感。


马殿禄与志愿者、同学们一起高唱国歌。


工作人员介绍,马殿禄是退役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党龄已有76年。去年,社区党委还为他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慰问活动中,马殿禄老人为同学们讲述自己戎马一生、保家卫国的故事,并再三叮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保持健康的体魄,将来用真知识、好本领帮助更多的人。”


苏丽贞为同学们讲解绢花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