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西街多部门联动,迅速整治环岛路这些行为
2022-07-01 23:29:50



洲头咀公园位于珠江南岸,经过去年的升级改造,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更广阔、更舒适的休闲活动空间,是居民饭后散步、休闲健身的好去处。由于该处来往人流较多,近期,洲头咀公园对出环岛路上经常出现占道经营、乱摆卖行为,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南华西街道城管执法队联合市交警支队海珠大队、区住建局公园管理中心、南华西派出所、社区居委会等单位,迅速开展整治行动。





近期,洲头咀公园对出环岛路上常出现占道经营、乱摆卖行为。


南华西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前段时间,每到夜晚,环岛路上就会出现“后备箱集市”,同时也带来了占道经营、乱摆卖行为,对道路交通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此外“后备箱集市”上所贩卖的食品存在着较大的食品安全隐患,卖炸串和烤肉摊位的油烟问题更对附近居民造成了困扰。在接到居民反馈后,城管执法队针对占道经营、乱摆卖行等问题开展文明劝导,要求大家文明经营、规范摆放。


随后,南华西街道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就环岛路“后备箱集市”存在的问题听取居民群众意见建议,并成立了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制定了相应的整治行动方案。


6月25日以来,南华西街道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整治行动,每天由街道领导带队,联同市交警支队海珠大队、区住建局公园管理中心、南华西派出所及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常态化“乱摆卖专项整治行动”。



南华西街多个部门联动,迅速开展整治工作。


“街道相关部门在晚上重点时间段,还会强化洲头咀公园周边的巡查监管力度,集中执法力量,严格查处乱摆卖行为。行动开展后,切实保障了洲头咀公园周边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南华西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对违章停车行为和乱摆卖流动摊位进行处理。


据悉,接下来,南华西街道将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聚焦傍晚和深夜等重点时段,通过联合管制、联动执法、常态管控等执法方式,采用疏堵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强环境整治力度,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市容环境。




整治后的环岛路恢复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