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促就业,学在家门口——官洲街举办妇婴护理培训班
2022-06-30 23:39:45


  •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学到妇婴护理知识,以后当保姆可以持证上岗了!”

  • “本人是育龄妇女,一直对妇婴护理很感兴趣,现在政府组织送教上门,在社区就可以参加学习,非常好!”

6月26日,官洲街道促进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妇婴护理培训班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班。据悉,经过前期招募,这次培训班一共有40名妇女学员。
授课老师示范婴儿基础护理如何操作。

据悉,官洲街道办事处(羊城家政服务站)邀请了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前来授课。在课程中,学员们将会学习到妇婴护理基础知识(如何帮婴儿洗澡、按摩)以及产妇月子注意事项等。

课堂上,学员们认真听老师讲解和实操演示,并使用道具进行现场训练。这次培训课程安排考证服务,满足想从事家政婴幼儿护理工作的学员的持证上岗需求。

学员利用道具现场训练。

据介绍,这次培训班是官洲街道办事处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积极推进市2022年“南粤家政”工程项目、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就业技能的重要举措之一。

“我们依托海珠人社部门的社工就业扶持项目、协同社会相关职业培训学校资源,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了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坊。工作坊面向广大群众开展培训服务,以满足社区群众精进人生、提升职业技能的需求。”官洲街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