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垃圾分类,昌岗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2-06-29 12:10:25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的意识和参与率,促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垃圾分类精准投,近日,昌岗街道环监所在星辉豪庭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垃圾分类知识讲解、有奖问答、派发宣传单和垃圾分类小游戏互动等方式向辖内居民宣传、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工作人员还入户店铺面对面教正确分类,向店铺负责人讲解生活垃圾投放存在的误区,派发“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引(指南)”等宣传小册,倡导居民从源头做好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现场还开展防治登革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预防登革热宣传教育资料,积极讲述如何预防登革热疾病等有关知识,并强调预防登革热要从灭蚊做起,提醒居民要及时处理积水、主动采取行动消灭蚊子等。



据悉,本次活动共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宣传礼品约150多份,进一步扩大垃圾分类宣传覆盖范围,增强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