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洲街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2-06-28 23:44:55


为提高在校师生的禁毒意识,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官洲街道联合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官洲派出所、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海珠区“青年地带”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服务项目官洲站走进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海珠校区),开展以“紧绷安全弦,防护第一线”为主题的全民禁毒校园安全教育活动,吸引了6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通过知识讲授+模拟的形式,邀请教官讲授防溺、防火等应急知识,现场模拟自救技巧,让学生们学习到防溺、防火等求生技巧,加强了学生知识及技能的储备。

image.png
image.png

小e了解到,现场是以游园摊位的形式开展。现场开设了6个宣传摊位,设有“法治彩虹岛”“甩掉毒品”“看图识毒”等多个互动摊位,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青年学生参与互动的同时增强安全防范的意识。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中,同学们在现场参观了仿真毒品模型和禁毒宣传展板,广州市禁毒教育馆科长刘亮向参加活动的师生讲解新型毒品禁毒知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防毒拒毒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帮助他们提升对新型毒品的防范识别能力。

image.png


通过开展本次校园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大了学校防溺禁毒防诈骗的宣传力度,提高了同学们自防自救知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同时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筑牢了安全防线,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