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万人参与!海珠区指尖普法掀起逛展答题“热”
2022-06-24 10:13:06

图片








为了提高广大居民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居民的法治意识,今年5月19日—6月10日,海珠区司法局在海珠区18条街道的微社区e家通微信公众号连续推出三期“‘云游’海珠区法治文化数字展览馆,线上学法答题抽红包”活动,通过有趣的互动形式,吸引居民浏览海珠区法治文化数字展览馆,学习相关法律知识。






记者了解到,海珠区法治文化数字展览馆是全国首个法治文化数字展览馆,全馆共分为六个展示厅,分别是新中国法治光辉历程展示厅、宪法知识展示厅、民法典知识展示厅、法治楹联和格言展示厅、青少年法治绘画展示厅、未成年人保护展示厅。展览馆围绕普法重点内容、重点对象,展示了大量的法治历史、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等方面的法治宣传教育内容,并通过音频讲解、实境模拟、立体展现等多种形式,创新运用3D建模和VR、AR虚拟现实技术,突破时间、空间和地域局限,让居民随时随地即可身临其境地了解新中国法治历程、学习宪法法律知识、接受法治文化熏陶,是一个将科技、文化、法律深度融合的线上法治宣传教育平台。


在本次活动中,海珠区司法局将法治文化数字展览馆中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设置成题目,并通过答题闯关抽红包的趣味形式,吸引居民“云游”法治文化数字展览馆,并将学习到的法律知识进行运用。


图片

“这种形式之前没见过,很新颖,也很方便,用手机就可以学习法律知识了。最好玩的是可以答题抽红包,挺有趣的。”家住海珠区龙凤街道的刘小姐说,她发动全家都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片


数据显示,共计有98000多人参与了本次线上活动,并在朋友圈掀起一阵转发热潮,真正实现“指尖普法”与趣味互动。


海珠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珠区司法局将总结本次活动经验,积极拓展普法宣传的创意和形式,努力让人民群众更好地获取法律知识,让普法宣传更有效地走进千家万户,不断提升居民的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