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手卡锅盖,海珠区消防叔叔来帮忙,孩子顺利脱困!
2022-06-23 00:05:26



记者从海珠区消防救援大队获悉,6月17日19时30分,该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海珠区东晓南路某小区有一儿童食指被卡在锅盖。经过救援后,儿童脱离困难,手指无大碍。


据介绍,当日接到消息后,海珠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度南洲消防站和赤岗消防站两个消防站2辆消防车,12名消防指战员前往现场紧急处置。


“19时35分,我们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现场是一名一岁半儿童食指被卡锅盖内。由于孩子皮肤较为细嫩,被卡手指已出现红肿,无法正常脱离锅盖。 ”海珠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了解了情况,消防救援人员在征得其监护人同意后,让孩子的母亲准备冰块湿巾对其手指进行冰敷。在确保孩子安全的情况下,一边利用角磨机对卡住孩童食指的锅盖盖片进行切割,一边让家属对其进行安抚。经过近二十分钟的救援,锅盖被成功切除,儿童手指并无大碍。经了解,原来是孩子玩耍时,把手指卡入锅盖内。


海珠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容易卡手的物品存放时要格外注意,最好不要让孩子接触到。一旦被卡,亦请不要慌张,可以使用肥皂水或润滑油等进行润滑处理。如果不能处理,及时向拨打119向消防部门求助及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