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动,滨江街持续推进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
2022-06-23 00:01:28





今年以来,滨江组织多部门联动,持续推进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




现场劝导

提醒居民安全文明驾车


滨江街道相关科室根据平峰时段和早晚高峰特殊时段,在重点路段、路口交通劝导点调配不同的劝导力量,以执法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违反道路交通法规、不文明出行的居民进行教育和劝导。




现场实行“五选一”体验式劝导教育,向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驾乘人员讲解《如何礼让行人》《10次事故9次快——超速行驶的危险》《“摩电”也要禁止酒后驾驶》等交通安全内容,让驾乘人员更直观地感受违法违规驾驶的严重性与危害性。


“花式”宣传

强化居民文明出行意识


今年以来,滨江街道多部门在公共广场、老旧小区、学校等多种场合进行交通安全宣讲,组织开展多场社区活动,强化辖内居民文明出行的意识。此外,街道工作人员还在各社区设立安全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充分利用户外LED宣传屏、小区出入口宣传屏、消防宣传车等宣传阵地滚动播放安全出行视频与宣传标语,积极引导居民群众文明出行,参与交通整治行动。




滨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滨江街道始终坚持人性化执法、多元化服务管理,致力于在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背后,为市民提供温情服务。同时也在此提醒广大居民、驾乘人员出行做文明人、行文明路,落实交通安全,保护自我与他人生命,为共建滨江平安交通大环境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