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华糖生产车间,信息时报优能小记者体验父母童年的广式甜味
2022-06-21 00:25:14




一瓶美味的“广氏菠萝啤”

是如何生产出来的?

“红棉精制白砂糖”

原材料是什么?


6月19日上午,信息时报优能小记者带着满满的好奇走进了广州华糖食品有限公司厂区,在这家始建于1955年,拥有60多年食用糖生产历史的国有大型企业,见证了白砂糖的煮炼过程,参观了菠萝啤的生产流程,品尝到了父母童年的广式甜味。




广州华糖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隶属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国有企业,目前在广州开发区东区拥有占地9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是全球跨国著名食品公司和国内知名食品企业的重要食糖原料供应商。走进广州华糖食品有限公司厂区,小记者们好奇的东瞧瞧,西望望,还没开始参观便第一时间开始了提问:“老师,请问白砂糖的原材料是什么?”“之前是甘蔗,现在使用原糖,经过煮糖、提炼等一系列加工,就会变成可以吃的白砂糖。”工作人员热情讲解。







戴好安全帽和参观证,小记者们跟随专业工作人员进入了全自动炼糖车间,看到自行运转的各种专业大型设备和自动生产的流程,小记者们不由得发出“哇”的感叹。而在车间感受到的高温,也让小记者们体会了一把工作的辛苦。在煮糖车间,小记者们还近距离观察到了工作人员从煮糖罐里现场取出的正在加工的糖,甜腻腻的香味让不少小记者直呼“有虾片的味道”。






参观成品车间。




在炼糖中央控制室学习流程。



参观煮糖车间。



专业人员现场在煮糖罐取糖。



小记者观察刚刚取出的糖。



“老师,这里是‘查理的巧克力工厂’吗?”参观完炼糖车间,小记者马景铄提出了充满童趣的问题。而接下来的饮料车间更让小记者们震撼到张大嘴巴,只见一个个菠萝啤罐整齐地排列在生产线上,随着机器的运转不停进行传递,然后经过装罐、打包、检验等一系列流程,最终变成了一罐罐美味的菠萝啤,馋的小记者们“直流口水”。








为了让小记者们体验到口感最好的菠萝啤,参观结束后,工作人员从生产线上拿来了“新鲜出炉”的检验合格的菠萝啤(不含酒精)让小记者品尝,妥妥发了一波“福利”。“真好喝!”“美味!”小记者们不停发出感叹。







品尝菠萝啤。


图片

“老师,请问菠萝啤的原材料是什么?”

“请问菠萝啤的售价是多少?”

“请问菠萝啤的抖音号是什么?”


参观完车间,学习了企业的历史和发展。在采访环节,小记者们主动提问,展示出了小记者的专业素养,不仅得到了想要的答案,还得到了现场专业人员的表扬。




小记者提问。




你也想加入信息时报优能小记者的团队吗?

你也想成为一名小记者吗?

关于小记者的活动信息,

欢迎添加以下“信息时报小记者”微信

进行关注和报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