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虎”携小记者走进地铁同福西站,学习安全乘车知识,争做平安出行宣传员!
2022-06-21 00:13:59






街道新闻

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体验各种应急设备,学习安全乘车知识,争做平安出行宣传员……6月18日,广东禁毒形象“粤虎”携手南华西街道(禁毒)小记者走进地铁同福西站,开启沉浸式的“地铁安全之旅”。



本次活动由南华西街道禁毒办、广州地铁同福西中心站,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联合举办,来自南华西街道(禁毒)小记者班近3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1
体验地铁设备设施,掌握安全知识


活动中,在地铁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南华西街道(禁毒)小记者来到了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区域,了解到广州地铁每个站点设置有云购票机,可以实现手机扫码购票功能,此外每个闸机都设有二维码识别机,大大加快了乘客的出行效率,让小记者充分感受到智慧出行的便捷。


小记者来到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区域,了解各种智能设备。

小记者在参观过程中,一边聆听,一边积极记录知识要点。


随后,小记者来到了地铁站内的微型消防站,了解并体验各种消费安全设施设备。地铁工作人员向小记者详细地介绍了消防服、消防头盔、灭火器、防毒面具等设备设施的使用方法及操作要领。并结合安全搭乘扶梯、上下车的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应急情况如何逃生等内容,向小记者宣讲应急处置及自救互救方法,让小记者“知危险”“会避险”,习得应对危险的安全知识,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小记者参观地铁站内的微型消防站。






了解微型消防站的各种消防设备和应急设施。






地铁工作人员向小记者演示如何正确穿戴消防服和消防头盔。


小记者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体验如何正确佩戴防毒面具。参观过程中,小记者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停地向身边的工作人员询问设备的使用方法,并拿出纸笔记录。






小记者在地铁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体验如何正确佩戴防毒面具。






小记者认真记录。



小记者积极采访地铁工作人员。




2
披上志愿马甲,文明出行逐个记


“你们知道候车的时候要站在哪里吗?地上的直箭头和斜箭头分别代表了什么?”“线路图说不同颜色的标示代表的是什么意思?”活动中,小记者们还穿上志愿马甲,化身“小小志愿者”来到地铁站台区域,学习文明乘车知识。



小记者来到地铁站台区域,学习文明乘车知识。


现场,工作人员示范了“站台排队候车三部曲”,讲解了排队候车的重要性,小记者们都争先恐后地回答各个有关乘车的问题,加深了对文明乘车的认识。



工作人员向小记者示范了“站台排队候车三部曲”。






小记者争先恐后地回答各个有关乘车的问题。


活动最后,小记者收获满满,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采访实践活动,掌握了不少安全知识和地铁文明出行礼仪。“我以前搭乘地铁出行过,但今天还是第一次这么深入了解地铁站,了解出行安全知识和文明交通礼仪。我也要把这些知识告诉身边的同学。”一名小记者说道。



小记者收获满满。


南华西街道禁毒办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在此次活动中除了让小记者学习各种安全知识,体验消防设备,还融入禁毒形象“粤虎”互动,让小记者增强禁毒意识,学会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禁毒形象“粤虎”现场还与小记者互动,让小记者增强禁毒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