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非遗武术,练健康体魄!南华西街道科学健身课堂开讲
2022-06-16 23:40:56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健身,提升广大居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近日,南华西街道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开展“非遗体育项目进社区——2022年南华西街道科学健身大讲堂”活动,吸引了街道干部职工、居民群众参加。




活动现场,武术教练员陈守深就学健身小知识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展示科学健身和防身动作要领。陈守深还结合日常作息、饮食等方面,讲解科学健身的方式以及锻炼身体时应当注意的事项。




随后,陈守深为大家讲解了“非遗”武术项目峨眉拳的武术基本知识与拳法,并带领大家一起练习。




课堂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老师讲解得有趣生动,帮助大家掌握了很多科学健身的‘干货’。”


南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峨眉拳作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深受广大群众喜爱。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够进一步增强社区群众的科学健身意识,充分发挥峨眉拳运动在丰富居民体育健身生活、增强健康体质、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健康中国等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