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进校园,携手护航促成长——江海街开展禁毒、消防、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06-13 23:40:36


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促进身心健康成长,6月13日上午,江海街禁毒办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办、广州市心明爱社会服务中心,到海珠区金影小学开展禁毒、消防、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 在金影小学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法律法规宣传单、展示毒品仿真样品、介绍毒品预防知识、开展禁毒警示VR体验小游戏等,向学生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等。

  • VR禁毒体验小游戏让学生们身临其境看到吸毒后的状态。曾同学摘下VR眼镜后说到:“太可怕了,游戏体验过后我感到头晕目眩!”同学们也纷纷表示VR游戏让他们感受到毒品给身体带来的危害,一定会时刻谨记远离毒品。

  • 江海街禁毒办将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进而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 同时,工作人员向学生们普及了常见的消防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解了日常火灾的原因、存在的火灾安全隐患、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相关知识及操作方法,普及了火灾逃生、自救、互救、呼救等急救知识,也让学生们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深化了消防及交通法制观念。




本次活动参与师生约500名,派发传单约1000余份。同学们表示,会将学到的知识应用于日常生活中,牢牢记住要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下一步,江海街禁毒办将继续积极深化校园安全教育活动,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为辖区内师生们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