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2022年海珠区居民健康知识素养大赛,江南中街获双料冠军!
2022-06-13 23:39:46


6月8日,江南中街代表队在华海大酒店参加海珠区2022年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在知识竞赛的环节中以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在18支街道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在随后的情景剧表演中,组员们发挥出色,得到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再次夺冠。



团体奖一等奖:江南中街代表队


情景剧表演奖一等奖:江南中街代表队



据了解,为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江南中街道积极响应号召,通过下沉到社区等方式进行健康知识的宣传,号召居民健康生活,江南中街道、江南中社区医院和居民一同合力构建美好健康社区。



街道大力推进健康社区建设,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江南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人员深入全街16余个社区,在1个月内开展了20余场健康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和组织义诊、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折页、扫描关注“微社区e家通情系江南中”微信公众号发放健康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健康科普知识。

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开展主题为“每年一次体检,守护银龄健康”咨询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让健康知识、健康行为、健康技能成为居民普遍具备的素质和能力,江南中街道办积极筹备和参与海珠区2022年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活动,招募5位居民参与健康知识实践。



江南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配合,发动社区医生跟居民一起组成江南中街代表队进行练习和比赛。代表队认真投入,积极负责,在紧张的准备时间内多次组织排练,磨练情景剧的细节、学习健康知识。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最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向他们表示祝贺!


代表队成员接受专业导师的专业指导。

微信截图_20220613193127.png


居民健康素养知识问答竞赛紧张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