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青团一口春,这节“社区大学堂”让街坊们“品味”春天!
2022-06-13 23:38:45


如果有一样食物能够代表春天

想必很多人都会选择它

——青团

一抹翠绿,香甜不腻

是大家对它的第一印象

今年,你吃青团了吗?






6月13日,江南中街道“社区大学堂”在江南中街颐康中心继续开讲,美食达人黄志杰向街坊们传授青团的制作方法。



image.png
image.png
 
“开粉时一定要用温水不能用冻水,只有温水面团才柔软。”黄志杰一边动手,一边向大家详细讲解需要注意的细节。“先混汁,在澄粉中放入猪油,一边倒入沸水一边搅拌至粘稠。混汁完成后,我们就开始搓团了。”
 



在黄老师的讲解下,学员们跟着一步步操作。一个白白圆圆的面团在学员们手中逐渐成型。



image.png
 
“在放艾草粉的时候,我们要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配。放多了可是会苦的哦。”“蒸完后不要马上打开,要记得先熄火,静置30秒后才打开。”在等待成品出炉的过程中,黄志杰向大家分享制作青团时候的小诀窍。
 



在老师的指点下,学员们把红豆馅放进面团里并再次搓圆,并将搓好的半成品放进蒸笼里。随着蒸腾的白雾升起,一颗颗翠绿的青团出现在众人眼前。大家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青团,仿佛一下子就回到了春天。



image.png



“其实这算是我第一次下厨,老师教得好,青团也很好吃,今天真满足!”街坊林小姐说。赵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他一直关注着街道社区大学堂的情况,“上次的社区大学堂就很想参加,这次终于报上名!”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让居民群众可以在家门口随时、随地免费学技能、学知识,在江南中街道办事处统筹下,江南中街公共服务办联合辖内16个社区,依托信息时报广泛的社会专家资源,以及广州日报老年大学的教师团队,打响江南中街“社区大学堂”服务品牌,打造海珠区乃至广州市的精品社区课堂新示范。



江南中街“社区大学堂”将继续开展,为江南中居民带来更多免费又实用的学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