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南石头街怡凯酒店设置临时电动车上牌点,详情如下↓
2022-06-10 21:36:57





各位街坊,为方便街道居民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中国邮政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便民服务,即日起可在“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业务办理模块,点击“电动自行车服务”,通过“个人电动自行车登记办理”栏目提交申请,待后台审核通过后预约“怡凯酒店上牌服务点上牌服务点”即可办理上牌。


根据上级的便民措施,只要是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即使遗失了发票和合格证,若电动车确实是自己购买的,现在也可以申请上牌,以后可能需手续全齐才能上牌,请大家抓紧时间前来,抓紧时间办理。


上牌网点地址:海珠区工业大道南石岗路90号怡凯酒店门前

上牌活动时间:6月14日至15日09:00—17:00

计划上牌:180辆,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电动自行车上牌所需资料


1.车辆所有人身份证明:广州市户籍居民个人有效身份证,非本市居民需提供个人有效身份证及居住证。


2.电动自行车销售发票(与身份证姓名一致)。


3.电动自行车产品合格证明。


如出现购车发票等原件缺失无法提交的,可在小程序上传资料的步骤中选择【容缺办】,新国标车可容缺合格证和发票,旧国标车只能容缺发票,并由本人出具书面责任声明(需在上牌现场签署车辆来历承诺)。


温馨提示:如果车主本人没有时间前来办理,可由家人或朋友代办,除上述资料外,代办人还需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


上牌申请方式


1.登录"广州电动车上牌"微信小程序。




2.选择“个人电动自行车登记办理”,按照页面提示完成相关资料登记。


3.提交申请,待后台审核通过后,预约“南石头邮政支局电动车上牌点”,到现场办理上牌。


个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流程


第一步:参加学习

在“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的“电动自行车服务”模块,通过“视频学习”栏目观看宣传教育视频,完成学习。


第二步:录入信息

准备个人身份证件、车辆合格证、销售发票、待上牌电动自行车,在“个人电动自行车登记办理”栏目,录入上传个人和车辆信息,提交申请。


第三步:登记预约

审核通过后,在“办理进度”栏目点击办理记录进入办理详情页面,点击"线上预约”,选择上牌网点预约,缴纳牌证费。


第四步:安装号牌

携带相关材料和电动自行车,按预约时间到达预约网点,由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核验,安装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