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基层党建“一号工程”正式启动
2022-06-08 21:31:44





近日,海珠区琶洲数字经济党建“一号工程”推进会在琶洲数字经济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现场,琶洲数字经济联合党委正式揭牌成立。作为海珠区委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一号工程”,琶洲数字经济党建正式宣告启动。



10家企业成为首批琶洲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2021年琶洲试验区企业净增超过3800家,总数已超3.2万家,从业人员已达28万人。2022年第一季度,琶洲试验区‘四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83.63亿元,同比增长13.4%。”海珠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琶洲数字经济联合党委的成立,海珠区建立起了“区委—区委两新组织工委—琶洲数字经济联合党委—楼宇党委—两新党组织”的五级联动机制,促进各方资源共享、问题共商、发展共议,构建互联互融、互通互促的数字经济党建工作格局。


推进会现场,还进行了琶洲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授牌仪式,广州地铁、腾讯、阿里巴巴、唯品会、科大讯飞、华邦、逸仙电商、树根互联、三七文娱、宸祺出行等10家企业成为首批成员单位。



据悉,组建琶洲数字经济联合党委和琶洲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只是“一号工程”的第一步。海珠区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琶洲数字经济党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成数字经济党建资源集聚区、城市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示范区。





第一届琶洲试验区篮球邀请赛启动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活力聚琶洲 数智创未来”第一届琶洲试验区篮球邀请赛启动仪式,篮球邀请赛吸引超过60支球队报名参赛,囊括琶洲试验区内的龙头民营企业、大型国有企业、驻区单位等。


下一步,海珠区将发挥五级联动机制作用,在织密组织体系上下更大功夫,升级打造涵盖多种服务功能的综合型琶洲数字经济党群服务中心,实现重点商务楼宇、产业园区、两新组织、阅江路新时代驿站群及国企党建阵地等全域党建资源要素连点成片、集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