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街头上演感人一幕!老伯突然晕倒,四位“天使”紧急救人
2022-06-06 21:19:34





近日,在海珠区宝岗大道莲花南街宝岗华庭附近发生了感人的一幕。有一位老人家突然晕倒在地,四位路过的海珠区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齐心协力,进行现场急救。在救护车抵达现场后,四人仍然留在原地协助救人,直到老人被送往医院救治,四位医护人员才安心离开。


据海珠区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介绍,当天傍晚,一位身穿红色上衣的老伯推着单车经过莲花南街一段斜坡时,突然晕倒在地。此时,海珠区妇幼保健院药剂师叶倩怡刚好下班路过,看到几位居民围着晕倒的老人、不知所措。


叶倩怡见状,赶忙冲了过去。只见老伯脸朝下,一动不动。“阿伯,阿伯,你还好吗?阿伯,你听得见吗?”叶倩怡双膝跪地,轻声在老伯耳畔呼喊,听见老伯有了回应后,叶倩怡想要帮老人翻过身来,却又担心老人出现骨折等情况。正在此时,刘婉祯、马骏、蔡月另外三名海珠区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也恰巧经过,听见叶倩怡的呼喊,纷纷赶来帮忙。




四位医护人员齐心协力,扶起老伯,并将老人移到路边阴凉处休息。随后,刘婉祯掏出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马骏引导现场群众疏散,叶倩怡也第一时间联系了老人的家人。现场,有热心群众帮忙买来了买来纯净水和纸巾。医护人员小心翼翼地帮助老人擦拭掉脸上的血迹,并对其腿上的擦伤进行了简单的处理。




了解,老伯当天中午只了一碗粥,晚上骑车给家里人送饭,上斜坡的途中感觉力气不足想下来推车,没想到一失神就摔倒了。


在等待救护车期间,四位医护人员也一直守在老伯身旁观察。在救护车抵达现场后,四人仍然留在原地协助救人,直到老人被送往医院救治,四位医护人员才安心地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