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街道持续推进食品捐赠需求快捷对接试点项目
2022-06-04 00:08:04

图片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近日,龙凤街道食品捐赠需求快捷对接试点项目接受捐赠仪式正式举行,活动邀请了捐赠方广东新供销天润粮油有限公司代表吴佑纯与龙凤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春丽、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曾宏伟出席,并为8位困难群众代表现场派发爱心捐赠食品。


图片


龙凤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春丽为困难群众派发爱心捐赠食品。


图片

据悉,龙凤街道自去年开展食品捐赠需求快捷对接试点项目至今,已经与广东新供销天润粮油有限公司、广州市西亚兴安商业有限公司南田分店等9家企业、慈善组织对接合作。其中,西亚兴安还定期根据商品每月库存情况持续捐赠食品,形成可行性的对接机制。


同时,项目还坚持以居民健康为中心,关注每一批食品的安全卫生情况,不仅要求捐赠方提供食品的检测合格证明,还认真检查每一个食品的包装完整性、生产日期、保质期限等,并对食品按批次进行编号,方便溯源,让大家吃得安心、放心。

图片


图片


社工每次都认真检查爱心食品并做好登记。


图片



目前,项目已为龙凤街辖区超过100位困难群众链接各种爱心捐赠食品,既满足了他们的生活需求,又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其中,社工通过食品捐赠需求快捷对接项目为长者徐婆婆定期链接牛奶、饼干、米、面等,促婆婆饮食多样化、营养均衡化。现在婆婆的脸色比以前红润了,说话中气也足了许多。”社工在上门探访后这样说道。



捐赠仪式结束后,余春丽还与困境群众代表交谈,并收集群众对项目的建议和意见。余春丽鼓励大家,有任何看法和建议,或者发现有食品需求的其他困难群众,都可以向居委会进行反馈。


图片


龙凤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春丽与困难群众代表交谈。


接下来,龙凤街道食品捐赠需求快捷对接试点项目将继续盘活企业的各类食品资源,对接困难群众的食品需求。

图片

消息及图片来源 龙凤街公共服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