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剧进校园,宝玉直小学学生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2022-06-01 22:18:58



近日,广州市戏曲进校园——粤剧·红派艺术进校园暨“劳动人民的红线女”“追求与探索——文化名人的历史印记”图片展揭幕式活动在海珠区宝玉直小学举行。



宝玉直小学校长雷婷为活动致辞。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红线女艺术中心、广州市海珠区宝玉直小学共同主办,广州市海珠区文化馆协办。海珠区宝玉直小学校长雷婷现场致辞,她表示,此次展览能够更好地帮助学生了解粤剧传承优秀文化,提高文化自信,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展览,进一步了解粤剧文化,弘扬红线女爱国爱党爱人民的精神。


活动现场,红线女艺术中心的老师演唱了名曲《荔枝颂》,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到粤剧粤曲的独特魅力。


红线女艺术中心的老师演唱了名曲《荔枝颂》。


另一位老师葛锐娟让学生亲身穿上粤剧戏服,带领他们体验粤剧人物走路、水袖功,领略粤剧的魅力。


学生穿上粤剧戏服体验粤剧魅力。


现场,宝玉直小学五年2班的周子文为大家带来琵琶独奏《十面埋伏》,在乐曲中展现传统乐器的美。


琵琶独奏《十面埋伏》 。


通过旋律和戏服领略粤剧粤曲的魅力后,学生们还参观“劳动人民的红线女”“追求与探索——文化名人的历史印记”图片展,零距离地领略了名人名家风采,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熏陶。


“粤剧是岭南文化瑰宝,今天我们又增加了对粤剧艺术的认识与了解,近距离感受到了粤剧的无穷魅力。”现场一名学生说道。活动结束时,学生们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期待有更多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