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西街普法宣传“接地气”,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2-06-01 21:49:39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增强社区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和谐氛围,近日,南华西街道联合海珠区法院、海珠区检察院、海珠公证处、岭南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在海天四望小游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



南华西街道联合多部门,在社区开展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海珠区法院法官、海珠区检察院检察官、南华西司法所工作人员、海珠公证处公证员以及岭南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代表组成普法团队,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阐释民法典、人民调解、诉讼法、公证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普法团队面对面向居民普法。


活动中,普法团队还重点对居民关心的财产继承、电梯加装、婚姻家庭等方面内容进行详尽地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以此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



解答居民的疑问,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今天,律师和南华西司法所工作人员为我详细解答了加装电梯过程中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让我收获颇多!”居民刘先生高兴地说。




向过往居民派发法律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让居民在家门口便可以享受到便利的法律服务,获得了居民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