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拥军优属如约专线正式开通,途经赤岗、大塘、龙潭三个地铁站!
2022-05-27 21:43:44


为解决军区离休干部和辖区居民群众“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区住建局(区交通局)、区公安分局、市交警海珠大队、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广州军区第十三离职干部休养所、广州巴士集团电车分公司、江海街道党工委、江海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联动协作,经过多次沟通与现场调研,最终决定开通“拥军优属如约公交专线”。



今天(5月27日),线路开通仪式在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体检中心前广场举行。


江海街办事处主任林淑妍,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陶益芝、副主任江永强;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严冬、纪委书记马镇国、办公室主任廖玉峰、宣传科科长彭逢美、保卫科科长牛东、医院医护机关员工代表;广东省军区广州第十三离休所中校参谋徐希;广州巴士集团电车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苏卫东、电车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吴越、电车分公司副经理刘学辉、电车分公司营运部经理黄海晶等参加揭牌仪式。




此次开通的“拥军优属如约专线”,共设中西医结合医院总站(石榴岗路西)、地铁赤岗站(421医院)、大塘站(江海大道)、地铁大塘站(海珠湖)、地铁龙潭站(海珠湿地公园)、中西医结合医院总站(石榴岗路西)等6个站点,票价2元,发班间隔为高峰期15-20分钟,低平峰视实际客流而定。




▲开通仪式


▲“拥军优属如约专线”公交首班车正式出发。

“拥军优属如约专线”线路的开通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民众看病难、出行难问题,为军区离休干部和辖区居民群众文明出行、有序出行提供了便利,改善了医院和办事处周边交通微循环。

下一步,江海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加强与周边部队、学校、园区及事业单位的沟通和合作,全面拓宽渠道倾听民意,花大力气排解民忧,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条件,全面提升各项便民服务水平,共同创造平安江海、幸福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