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石头街道开展长者座谈会,切实加强长者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2022-05-26 22:06:02






为加强对辖内长者进行疫苗接种的宣传工作,5月25日下午,南石头街道保利社区居委会联合街道环监所、保利花园物业,在保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健康大家谈”长者座谈会。保利社区长者代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专家医生以及街道疫苗接种专班工作人员参与此次座谈会。保利社区居民代表何笃华主持此次会议。




会议中,工作人员为长者们播放关于疫苗接种知识的科普短片,通过简单易懂的画面和语言,让在座的长者能够了解病毒、疫苗的作用机制。此外,何笃华分别邀请几位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长者分享自己接种疫苗的心路历程。长者们结合自身的身体状况讲述了接种疫苗后的感受,鼓励对接种新冠疫苗存在疑惑与担忧的长者主动询问医护工作者、积极完成接种。




同时,为解决老年人对自身存在的健康问题是否适合接种新冠疫苗的疑虑,座谈会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健康管理科的专家医生,为长者们讲解疫苗接种禁忌病症和疫苗安全性等相关知识。




会后,专家医生根据长者提供的病历及对其身体状况进行诊断,给出相应的建议。通过座谈会上的知识普及和医护工作者的专业判断,消除了长者们对接种新冠疫苗存在的疑虑。记者从街道疫苗专班工作人员处获悉,此次座谈会后共有10名长者进行了疫苗接种,长者们纷纷表示后续会完成全程接种。


南石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沛清表示,接下来,南石头街道将继续完善长者座谈会的模式,在街道辖内进行推广,推动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保护社区居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