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街在职党员刘方毅:一位双线奋战的护士长
2022-05-23 21:46:02





“啊!你怎么又来啦?”深夜里,结束小区全员核酸采样工作的刘方毅脱下防护面罩,才被社区工作人员认出来,此时,工作人员的语气中除了惊讶,更多的是心疼和佩服。而这种场景,已多次出现在刘方毅所居住的中海社区。



刘方毅。


刘方毅是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的护士长,虽然医院繁重的工作已常常让她精疲力尽,然而每次听闻自家小区正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无论是早上还是晚上,刚下班的她都是急急忙忙地往家的方向赶,一下车便直奔小区全员核酸现场,向现场医疗队领队出示工作证后,立刻穿上防护服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中,然后默默地一直坚持到工作结束。



刘方毅为小朋友进行核酸采样。


4月28日上午,刘方毅被派至广园路核酸点支援采样工作。晚上9点,刚脱下防护服的她,在得知小区下午6点临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且现场采样医护人员不足的情况下,立马从广园路核酸点打的回家。半小时后,她便出现在了中海小区核酸检测现场,二话不说穿上防护服加入到了采样队伍中。此时,已经连轴转10多个小时的她,上岗后工作热情不减,动作依旧轻柔且专业,然后一直坚持到晚上11点半现场工作结束。



核酸采样工作结束后,刘方毅(前排左二)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合影。


面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刘方毅总是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更何况小区是我家,我更应该站出来帮忙,为邻里街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