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第22届中小学环保工艺美术创作比赛表彰会在广州市晓园中学举行
2022-05-19 22:26:36




5月18日,由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海珠分局、海珠区教育局、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共同主办的“双碳·绿色,我们只有一个地球”2022年 “世界地球日”海珠区第22届中小学环保工艺美术创作比赛表彰会和主题讲座在广州市晓园中学举行。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海珠分局、广州市海珠区教育局、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海珠分局、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海珠区中小学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广州市晓园中学全体师生参加活动。同此活动同时进行直播,供其他参赛学校同步收看。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广州市晓园中学校长陈红燕围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人才的基础培养》致欢迎辞,感谢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海珠分局、海珠区教育局、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为广大海珠青少年搭建的一个生态文明成长和成功体验的平台,呼吁广大师生努力做好“碳达峰、碳中和”人才的基础培养,为社会输送更多合格的人才。



部分班级在课室收看活动直播。


接着,活动进入颁奖仪式,嘉宾们为本次比赛荣获一等奖、集体优秀组织奖的参赛选手和学校颁发奖状和证书。

据悉,今年“世界地球日”海珠区第22届青少年环保工艺美术创作比赛活动从3月发起,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支持和踊跃参与,共76所中小学参与活动,其中中学17所、小学59所。比赛分为两个项目,《节气•环境•双碳•地球》环保主题创作,收到236份参赛作品;《冬奥之光,地球友谊》陶艺创作,收到107份参赛作品。参赛学生在辅导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创意无限,获奖作品获得评审专家们的高度认可。


参加活动的师生观看优秀作品展。



在“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来临之际,主办方还邀请了海珠湿地自然导师杨森煌作了题为《发现城市精彩生物多样性——关注生物多样性,正确认识城市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专题讲座,杨森煌从海珠湿地发现的新特种引入,结合大自然中的可爱生灵娓娓道来,讲座内容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引发师生浓厚兴趣,引来现场阵阵掌声。讲座最后,杨森煌呼吁更多中小学能加入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行动中来。

广州市晓园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市晓园中学每年都承办海珠区中小学环保工艺美术比赛活动,今年是第22年。以后,晓园中学将继续发扬艺术教育和环境教育优势,走出一条特色办学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