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青春助成长!瑞宝街禁毒宣传进校园
2022-05-19 22:17:15





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校园禁毒防线,近日,瑞宝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启帆之家”海珠禁毒项目组走进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金碧校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据小e了解,瑞宝街道与第九十七中学共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以来,双方积极推动青少年的禁毒宣传教育,在校内图书室和走廊等公共空间设立禁毒宣传栏,进一步增加青少年接触禁毒宣传教育的便利性。




活动中,禁毒专职和社工带领学生们参观禁毒宣传栏,并通过展示仿真毒品、互动答疑等形式,向大家普及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禁毒的法律法规、青少年沾染毒品的诱因及如何防范等知识,提醒师生防范伪装后的新型毒品,做到不好奇、不上当、对来源不明的新奇事物保持警惕,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使学生们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和抵御毒品的重要性。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300余名师生参与,既提高了师生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又强化了大家的法律意识。接下来,瑞宝街禁毒办将继续扎实做好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工作,筑牢校园禁毒防火墙,护航青少年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