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消防知识,护家庭平安——江南中街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2022-05-19 22:15:48



5月19日上午,江南中街道办事处联合海珠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可逸家园门前广场开展“珍爱生命 消除隐患 共建平安家园”——江南中街居民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吸引了很多街坊前来参加。



主办方首先利用多功能消防宣传车上的LED大屏向街坊们进行消防安全教育,让街坊们了解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与法律法规。而在消防车外围,则设置了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展示牌供街坊们浏览、学习。



家长带着孩子在消防安全宣传牌前学习消防知识。



除播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片外,消防员还向街坊们普及消防工具的相关知识并现场演示。氧气面罩、消防钳、液压装置……各种各样专业的消防工具让街坊们大开眼界。“现在的消防工具这么先进,不学习还真不知道。”街坊陈小姐说。



 
 
 



▲消防器材展示环节吸引了大批街坊。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设置了模拟火灾现场逃生体验仓,让街坊们亲身体验了一次火场逃生。


▲孩子和大人们齐齐体验火灾逃生。

“我以前上学的时候,消防科普要看文字材料,而现在的科普则更加生动有趣了,特别是见识到这样功能强大的消防宣传车,学习效果非常棒!”街坊陈先生说。

除了理论学习,活动还准备了实操环节,在做好安全措施的前提下,消防员在现场点燃了火盆,让居民尝试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



 
 



本次活动不仅吸引了众多街坊前来,附近幼儿园的老师也带着孩子们前来学习,周边物业公司的员工、环卫工人以及社区里的消防志愿者也到了现场,一起跟着消防员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员为物业员工和环卫工人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

“消防责任,重于泰山。我们经常都会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也非常感谢街道,为我们提供了各种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机会。”某物业公司经理邓先生说。



生命可贵!消防知识要记牢!

生活经营要分开,夹层千万莫住人

疏散通道要畅通,防盗门窗留出口

用火用电要小心,电气线路需规范

堆放货物要注意,危险物品勿存放

火灾报警要及时,消防知识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