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人成团!昌岗街红帆童音少儿合唱团正式成立
2022-05-18 21:16:05






5月14日晚,稚嫩的童声在昌岗地区党团教育中心不断唱响,这里汇聚了56名来自昌岗地区不同学校的小学生,正在进行昌岗街红帆童音少儿合唱团的线下复选活动。




据了解,昌岗街红帆童音少儿合唱团是由昌岗街道党工委发起的纯公益性质的专业少儿合唱团体,免费为辖内小朋友提供与艺术共同成长、培养自信、展示自我的平台,是昌岗街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重要举措。昌岗街将依托信息时报、搏语童音少儿声乐等专业资源和师资力量,将红帆童音少儿合唱团打造成一支海珠区有公益性、示范性的专业少儿合唱团。


红帆童音少儿合唱团经过线上初选、线下复选两轮评选,其中线上初选吸引了昌岗街辖内不同学校的105名学生报名,经过初选后56名学生进入线下复选环节。在5月14日当晚,56名学生逐一进行歌唱面试,在资深音乐评委老师的严格评选下,最终30名学生脱颖而出,正式成为红帆童音少儿合唱团的成员。




作为本次评选活动的评委老师,搏语童音少儿声乐创始人搏洋介绍,线上初选主要考核孩子们的声音情况、音准、节奏和表情等。线下复选则会更加严格,主要考核孩子们的发音、音准、节奏掌握、咬字吐字、仪态、表情等方面,考察他们的综合素养。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学生穿着正式,穿上小礼服、小西装,打扮庄重。其中记者留意到,来自晓港西马路小学四年级的陈静曈表现突出,台风很稳。陈静曈是学校合唱团的一员,从小就爱好唱歌,在家也会经常练习,曾经上过舞台表演节目,音乐基础较好。这次评选,陈静曈不出意外顺利入团。


歌唱面试。
歌唱面试。


进行肢体动作考核。


“学习声乐有诸多好处,不仅可以从小培养起一个兴趣爱好并坚持下去,自信、健康、阳光地成长,还能学会一门技能,学习压力大、遇到挫折时,都能从歌唱中获取能量。”

搏洋表示,合唱团正式成立后,将进行为期10次的专业系统的歌唱培训,采用搏式少儿声乐十法八诀演唱表演教学法和基本功训练的课程体系,进行节奏拍打、声音通道、音乐律动、歌唱技巧、共鸣共振技巧、舞台表现力等方面的专业训练,培养出一支好看、好听的专业少儿合唱团体。


昌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合唱音乐与文化教育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少儿艺术修养,让少儿在团结合作中培养优秀品德。


红帆童音合唱团成团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