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劳育美 以劳赋能” 江海街道总工会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园艺种植活动
2022-05-13 21:19:23


日前,借着春日的暖阳,江海街道总工会联合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开展了“以劳育美 以劳赋能”园艺种植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以线上教学、线下种植的方式开展,让广大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园艺种植,收获劳动带来的快乐。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活动开展前,工会工作人员向职工发起了线上调研活动,了解职工对园艺种植的了解、以及种植知识掌握情况,并统一收集了大家心目中的种植小心愿。然后,工会工作人员组建起了“以劳育美 以劳赋能”园艺种植分享群,通过PPT展示、视频观看等教学方式让职工朋友了解不同植物的特点、生长习性、种植和养殖的技巧,并引导大家认真观察所种的植物,体会劳动的乐趣。

参与活动的职工利用下班后的时间或周末亲身体验种植美好时光,大家纷纷在群里分享自己种植的“作品”:有辣椒、薄荷、太阳花等……热闹非凡。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本次活动历时一个月,参与活动的职工辛勤种植,积极投入。其中有职工分享道:“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亲身体会了种子神奇的力量及强大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