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西街道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志愿者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2022-05-11 22:14:07




为了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近日,南华西街道环监所联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志愿者在海珠区同福西路金域华庭小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现场通过展示和游戏等环节,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南华西街道环监所联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到场居民演示了垃圾分类操作,细心介绍了垃圾种类和垃圾桶颜色区别,举例说明生活中常见的垃圾投放等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居民参与了垃圾分类模拟投放。


“可回收物包括快递箱、矿泉水瓶,还有我们的旧衣服……”

“厨余垃圾应该投放进什么颜色的垃圾桶呢?”


志愿者在现场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模拟投放、垃圾分类问答等互动游戏。有趣的游戏还吸引了不少小朋友,他们争先恐后地回答垃圾分类志愿者提出的问题。





现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问答互动游戏。


当天,志愿者还向附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参与街道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守桶”服务。







学生志愿者向附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







志愿者胡钰怡介绍,她第一次参加南华西街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不仅丰富了自己垃圾分类方面的知识,也深切感受到不少年轻人垃圾分类的意识越来越强,“接下来我也会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垃圾分类宣传的队列中来,更好地保护我们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