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多样化,滨江街继续推进禁毒攻坚行动
2022-05-11 22:13:16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禁毒攻坚行动,滨江街道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开展“应检尽检”“应帮尽帮”等专项工作,坚持对毒品“零容忍”,继续全力推进禁毒攻坚行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防疫不停歇,禁毒宣传不“打烊”


近日,滨江街道禁毒办积极组织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前往各个核酸检测点,开展“防疫+禁毒”宣传活动。


现场,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帮助居民录入信息、拿着喇叭不断提醒居民:“保持一米距离,佩戴好口罩”,遇到有些老年人不会在手机上进行信息登记时,志愿者和社工们则耐心地进行指引。


同时,禁毒志愿者和禁毒社工还巧妙利用居民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间隙,向大家普及禁毒知识,引导他们观看禁毒宣传资料,希望提高广大居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调动大家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在辖内营造浓厚禁毒氛围。




按照规定流程,做到不漏检一人


近日,滨江街道禁毒办联合心明爱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对辖区内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开展专项检测以及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专职首先为从业人员进行毛发样本采集。采集过程中,禁毒社工严格核准被检测人员身份信息,按照规定流程进行取样、封存,做到不漏检一人。随后,禁毒专职向在场从业人员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等知识,提醒他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应帮尽帮”关爱帮扶暖心间


为落实禁毒攻坚年的工作部署,全力推进禁毒攻坚各项工作,精准对接帮扶需求,稳步提升戒毒康复成效,“五一”期间,滨江街道综治办联合滨江街道禁毒办、天柱文化慈善促进会身心灵服务队一同对辖内涉毒致贫人员谢某派发米、油和慰问金等节日慰问品。




练就火眼金睛 识别“毒快递”


此外,滨江街道禁毒办联合顺丰速运开展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禁毒知识培训,通过组织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线上观看视频和线下学习禁毒知识的方式,提升从业人员识毒、辩毒、防毒、查毒能力。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