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幢街政务中心智能语音识别系统上线,助力就业帮扶精准到位
2022-05-11 22:09:57



“您好!这里是海幢街政务中心,由于您之前办理过失业登记,需要做一个电话回访……”

“请问您是否需要社工提供就业帮扶服务,如政策宣传和提供岗位信息呢?”

……




近日,海幢街政务中心智能语音识别系统(简称AI电话)正式上线,其通过定期联系、动态跟踪的服务方式,更好地帮助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海幢街政务中心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启用,就业帮扶工作人员对电话随访信息进行分类、对比。




海幢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关晓斌介绍,海幢街通过定期联系,实时录入失业人员基本信息,详细了解其失业原因、技能水平和就业意愿。


“为了高效、快速地对失业人员进行信息更新,准确地分析失业人员的需求,今年4月份,海幢街政务中心正式启动智能语音识别系统(AI电话),建立了定期联系制度,通过AI电话筛查,信息比对和就业帮扶工作人员的面访,详细了解到失业者的情况,为后续介绍就业服务信息,帮助其尽快就业创业提供支撑。”关晓斌告诉记者,AI电话的启用,还能让工作人员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个案辅导服务中,实现精准就业帮扶。


据悉,自上月首次启动以来,海幢街共利用AI电话开展了898名失业人员的随访工作,成功拨打了1858次。利用AI电话完成了数据的初步筛查,有效地节约了2694次人工拨打电话的时间及人力投入。



林先生是在今年3月份进行了失业登记,4月初他便接到了海幢街政务中心AI电话,他按照语音提示进行相关信息的登记和就业意向的填写,很快便有街道就业帮扶工作人员与他联系。工作人员根据林先生登记信息为他进行了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定期推荐符合要求的岗位信息。



海幢街就业帮扶工作人员与失业者面对面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其就业意向和职业技能。


海幢街就业帮扶工作人员通过相应的“游戏”,帮助失业人员做好职业规划。


“在接到AI电话的时候,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没想到真的帮了我大忙。” 林先生告诉记者,“一开始我对找工作并没有太清晰的目标,工作人员帮助我做了职业规划,让我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准确的定位。他们也推荐不少符合我预期的岗位,我都会一一去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