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石头街坊,强降雨天气将至,这些预防措施要做好!
2022-05-10 21:27:35





关于做好强降雨预防措施的温馨提示

南石头地区的广大居民:


根据最新气象预报,5月10-13日广州市预计将有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过程。从5月10日10时20分起广州市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部门预计:10日广州天气将由雷阵雨转大雨,11至13日将有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这次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短时雨强强、范围比较广、影响较大”等特点,请大家注意安全,做好以下预防措施:


1.检查室内电器设备(如电脑、空调等),及时关闭电源,避免雷击受损;对空调室外机、遮阳棚支架的牢固状况进行检查,发现有松动情况及时加固。


2.控制或减少室外活动,不要靠近水面,不要到危旧住房、临时建筑、脚手架、电线杆、树木、广告牌、铁塔、沿江大道等容易造成伤亡的地点活动。


3.离家前应检查门窗是否关闭,以免下雨、起风时户内进水。


4.要经常查看天气预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留意汛情通报,做好防洪自护。要认真学习有关汛期防洪抗灾的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5.暴雨导致低洼处积水较深时,切勿盲目涉水。骑车、走路应慢行,及时避让易积水点,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防止跌入坑、洞中。


6.正在装修施工的单元,请勿在阳台堆放装修材料及杂物,已入住的请及时清理院内地沟、地漏和露台等,以免被杂物堵塞,造成雨水倒灌。


7. 出租屋房东要自觉做好出租房的安全排查,如果房屋有危险的,落实好人员转移。


南石头街道办事处

2022年5月10日


※如遇紧急情况或需要帮助,可联系街道三防办和属地社区居委会。


南石头街道三防办联系方式


89448152


社区居委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