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书香能致远!南华西这场读书分享会很“圈粉”
2022-04-29 21:38:34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大力推动全民阅读,营造全社会“多读书 善读书 读好书”的良好阅读氛围,4月28日下午,南华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说南华,悦南华,爱南华”读书会启动仪式在广州市文物保护单位“双清楼”举行。



“说南华,悦南华,爱南华”读书会现场。


海珠区档案馆、海珠区文广旅体局、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海珠区妇联、广州市第三十三中学、后乐园街小学、同福西路小学、福安街幼儿园等单位代表共聚一堂,分享阅读的快乐。


活动现场首先进行了“南华西街道悦享读书基地”揭牌仪式。随后,南方公益阅读基金阅读推广老师雷道园为大家带来阅读分享。



“南华西街道悦享读书基地”揭牌仪式。


雷道园从珠江的起源导入,将南华西开乡始祖的故事娓娓道来,分享了一系列历史故事,并向大家推荐了《南华西街道志》《相约岭南》《岭南传说》等书籍。



雷道园分享书籍。


读书分享会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广州市第三十三中学的陈老师告诉记者:“此次读书分享活动让人受益颇多,学校也将定期开展读书会,引导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坚定文化自信,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令书香飘进每一户家庭。”



现场观众听得津津有味。


“本次读书会特地选在了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 ‘双清楼’进行,也为‘双清楼’赋予新的生命力。”南华西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开展一系列读书分享活动,让阅读推广与文化传承相结合,通过编纂出版街志、荐读书籍等举措,展现海珠和南华西深厚的红色文化、岭南文化和创新文化,也希望有更多的学校和共建单位参与到活动中来,带领更多的居民从书籍中汲取力量,发现阅读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