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校园,广州市滨江五中学校300余名学生学习禁毒知识
2022-04-24 22:37:27





为切实做好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的禁毒意识,筑牢校园的禁毒防线。4月22日下午,海珠区禁毒办、海珠教育局联合滨江街道禁毒办、心明爱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在广州市滨江五中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 设置禁毒宣传展板、派发宣传单页和现场讲解三种形式开展,向师生宣传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禁毒的法律法规、青少年沾染毒品的诱因及如何防范等知识,提醒师生防范伪装后的新型毒品,做到不好奇、不上当、对来源不明的新奇事物保持警惕,拒绝毒品。






活动中,禁毒专职为师生派发了300余份禁毒宣传资料。通过学习,广州市滨江五中学校300余名师生对预防毒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学生拒绝毒品的心理防御能力和自觉性得到进一步提高。滨江街道禁毒社工表示,希望通过此类活动促进“无毒校园”的建设,也希望进一步带动禁毒理念辐射至家庭乃至社区,在辖内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