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坚守,冲锋在前!瑞宝街“抗疫新联盟”一线显担当
2022-04-19 22:19:21




近期,在瑞宝街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党员、志愿者,他们有70后、80后、90后,他们年纪不同,坚守着不同的岗位,但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勇于担当,为居民筑起坚实防疫墙,组成了瑞宝街“抗疫新联盟”。



“疫”不容辞——90后


身为90后的易嘉惠是瑞宝街综合行政执法办二分队的队员,4月8日,家住白云区黄石街的她接到所在社区通知,并按要求进行居家隔离。然而,在小区被封后她却第一时间给同事打电话说道:“我看到大家都在辛苦忙活,自己在家赋闲,觉得很过意不去,有什么我可以做的吗?”


于是,易嘉惠成了瑞宝街核酸检测数据组工作人员之一。因不能出小区,她以一台手机、一台电脑以及一个键盘、一枚鼠标承担起了数据统计工作,无论是制作表格、统计数据,还是核对数据、汇总内容,她都耐心细致,争取将繁杂的数据变得井井有条。“为了跟上区的数据报送脚步,我要时刻督促各个检测点准时报送数据,才能不耽误疫情防控工作进度。”顶着这样的压力,她每天都加班加点、认真核对,汇总好每个数据报表,并再三确认保证数据准确无误,等到最后一个检测点报完数据,一天的工作才算结束。




守在电脑前工作的易嘉惠。



“疫”往无前——80后


身为80后的瑞宝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副主任莫国佳不仅对工作业务了如指掌,还对街道情况十分熟悉,同事和街坊都亲切地叫他“百事通”。据悉,他在全员核酸检测中负责各采样点的统筹工作,他的电话正是瑞宝街道核酸检测工作的热线电话。


为提高核酸检测工作效率,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任务后,莫国佳带领团队连夜搭建帐篷布置场地,并根据各点位情况,及时运送物资补给,直到核酸检测工作结束,他仍带着团队奔赴各采样点做收尾工作。“我们有困难就第一时间喊‘莫队’,他是我们团队的主心骨,也一直任劳任怨,凡事都安排得认真细致,我们跟着他做事很安心。”综合行政执法办的工作人员这样评价道。




(左一为莫国佳)



“疫”无反顾——70后


“我们要急群众所急,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身为70后的瑞宝街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余飞军不仅是部门的“领头雁”,更是居民眼中的“贴心人”。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他坚持“提前部署、精准调度、科学调配、提高效率”的工作理念,无论是采样点的选定、点长的配备,还是医务人员调配、采样物资调度,他都细致地结合实际情况全面统筹。


“不管困难有多少,方法总比困难多,大家要多加强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加强自身防护,注意轮换调整。”余飞军时常深入各个采样点,实地督导核酸检测工作,力争实现核酸检测点工作高效进行。据悉,4月9日至4月12日,瑞宝街道最多同时开设26个检测点,4天共检测63万余人次,收获了居民的称赞。




(左二为余飞军)


转发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