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防艾——江南中街开展戒毒康复人员专场HIV检测义诊活动
2022-04-18 21:39:56


为进一步加强吸毒人群对艾滋病的了解,遏制艾滋病传播,同时遵循“早发现、早治疗”的防控策略,4月18日上午,江南中禁毒办联合“启帆之家”社工、吸毒人群艾滋病干预检测项目在江南中街禁毒教育馆开展义诊活动。


活动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了艾滋病病毒检测及“一对一”咨询服务,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并向他们说明“早预防、早检测、早治疗”的重要性,检测现场秩序井井有条。

活动中,禁毒社工同时开展艾滋病发病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知识宣传,纠正目标人群的防艾知识误区。同时讲解了吸毒的危害和药物维持治疗的好处。最后,禁毒社工为他们送上“防疫防艾”小礼包鼓励他们积极接受戒毒,积极生活。

工作人员表示,宣传永远是预防艾滋最好的“疫苗”,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将加大对各类人群的宣传力度,普及“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的知识,让更多人知晓预防知识,进而减少艾滋病的传播。

END